返回首页

广东省地质局|地质一队参与珠海市鹤州新区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与科普宣传活动

4月11日,由珠海市鹤州新区筹备组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珠海市万山镇人民政府协办的鹤州新区筹备组2023年度应急地质灾害演练在万山岛顺利举行,地质一队作为承办单位应邀参加协同演练。

此次应急地质灾害演练主要模拟在暴雨侵蚀下突发崩塌地质灾害,各参演单位人员根据演练方案各司其职,开展群众紧急转移避险,地灾监测防控,应急搜救、生命探测、应急排险,包扎、担架转运等4个突发情况的处置演练场景。通过演练有效统筹协调多方队伍,提升了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受灾涉险群众的防灾自救能力,有利于推动完善应急处突、防灾减灾救灾体系机制。地质一队在此次演练中主要负责地质灾害监测防控,通过对地灾点详细调查判断地灾点实际情况,提出应急处置建议。

同时,应鹤州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邀请,地质一队派出技术骨干在万山小学开展了地质灾害科普宣传授课。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地质灾害类型、临灾征兆、避险自救以及鹤州新区地质灾害主要类型和工程治理范例,提高了小朋友们对地质灾害的认知,提升了小朋友们远离地质灾害危险的安全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3-04-19 09:00
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首页    地勘文化    广东省地质局|地质一队参与珠海市鹤州新区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与科普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