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徽省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技术院|安徽省物化探院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4月20日上午,安徽省物化探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所属社区广场面向全体市民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们传递“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环保理念。

青年志愿者们从专业背景出发,以”土壤中的健康密码”“为土壤做体检”“为地球浅地表做CT”“给地球把把脉”等主题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用生动活泼的方式把专业化复杂化的地球知识转化为简单有趣的小故事,并辅以认真细致的讲解,吸引了路过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同时志愿者们还设立了“低碳出行”答题箱,随机从中抽取一个有关地球生态知识的问题,给大家发放“一图读懂什么是碳达峰和碳中和”宣传册,答对题目即可领取一枚“可种植纸地球”种子,在问答中获取知识,为地球种下一抹绿意。

活动以多样且新颖的形式激发了市民们的参与感,不少市民都表示通过学习提升了对世界地球日的了解和重视,会在以后努力践行绿色低碳的环保生活方式,保护人类共有的唯一一个地球。志愿者们也表示以后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各类环保科普活动,立足行业特点,在公益领域发光发热,做到让环保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发布时间:2023-04-21 09:00
来源:安徽省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技术院
首页    地勘文化    安徽省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技术院|安徽省物化探院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