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琚宜太出席陕西地矿集团成立70周年学术交流暨《陕西集团志》发布会

6月20日,中国矿业联合会地质矿产勘查分会理事长琚宜太出席陕西地矿集团成立70周年学术交流暨《陕西集团志》发布会并致辞。有关副理事长、理事出席本次会议。

琚宜太向陕西地矿成立70周年和发布《陕西集团志》表示热烈祝贺,对陕西地矿找矿报国70载的成就表示敬佩和赞赏。他指出本次会议同时围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展开交流研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六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体现和举措。他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需求,地勘分会愿意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组织健全、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单位,紧跟国家资源战略方针,紧盯紧缺战略性资源,紧抓科学技术突破,打破资源瓶颈,维护市场秩序,反映行业诉求,提供行业服务,促进地勘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他期望陕西地矿继续发挥副理事长单位支撑、示范引领作用,与会员单位一道共同为“能源资源安全”、“生态文明建设”和“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实施,为我国地质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为谱写新时代地质事业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地矿集团是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于2009年2月由原陕西省地矿局(1953年1月建局)整体改制转企的国有大型地勘企业,是陕西省内“历史最久、规模最大、专业门类最齐全”的综合性地勘企业,担负着国家和陕西省的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地质工作,致力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矿产资源保障和地质技术支撑。70年的发展历程成果丰硕,履行了“为国家找矿,为政府分忧,为社会服务”的省域主力军的使命担当,组建了全国首支整建制的省级地灾和环境应急专业队伍,探索独具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

中国矿业联合会地质矿产勘查分会在会前向陕西地矿集团成立70周年发去贺信。

中国矿业联合会地质矿产勘查分会秘书长田郁溟、有关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1 09:00
来源:中国矿业联合会地质矿产勘查分会
首页    分会工作    琚宜太出席陕西地矿集团成立70周年学术交流暨《陕西集团志》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