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省地质局|省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重点乡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野外质量安全检查

为加快推进2023年度广东省重点乡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顺利实施,督促各单位按时高质量推进项目工作,省局于7月21日-24日邀请11名专家分5组前往梅州、清远、河源、茂名等地对进展较快的19个镇开展野外检查指导。卢映新副局长带队前往地灾中心、地质七队、二九二大队、有色地防中心在河源的项目现场开展质量安全检查,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技术人员,并送去清凉饮品。

各检查组顶着烈日前往每个镇的典型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点进行了野外现场检查,了解了项目组的调查方法和工作手段,核验了野外调查表格、风险管控图表等资料,重点督导了项目整体工作进度、质量管控、安全生产和资金使用等情况。专家从技术方面对野外调查资料成果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地灾中心、地质二队、地质三队、二九二大队、有色地防中心、有色地环中心等单位野外工作阶段成果突出。

卢映新副局长对河源5个重点镇项目的野外工作阶段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紧迫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工作。二要强化质量意识,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组织实施,推广应用龙川县地质灾害精细调查试点项目经验。要加强技术管理和质量管理,加强各实施单位交流学习,注重新方法、新手段的应用和前期资料的收集分析研究工作,着力提高项目成果质量。三要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个弦,要时刻将“安全”二字放心上,严格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措施,加强对野外调查作业人员的经常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要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配备专用的野外作业服装和劳保用品,配备必要的应急装备和药品等,做好高温、雷雨、台风等极端天气环境下的安全防范工作。四要以主题教育为引领,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按照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促进基层党建深入开展,着力加强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党风廉政工作,规范项目资金使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地质三光荣”精神,打造优质廉政工程。

发布时间:2023-07-26 15:30
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首页    会员动态    广东省地质局|省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重点乡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野外质量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