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国地质勘查能力建设研究评估”和“中国国有地勘队伍发展史”研讨会 在天津成功召开

2023年10月25日,第二十五届天津国际矿业大会期间,中国矿业联合会地质矿产勘查分会组织召开了“我国地质勘查能力建设研究评估”和“中国国有地勘队伍发展史”立项研讨会。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彭齐鸣,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矿业联合会地勘分会理事长琚宜太主持会议。

彭齐鸣强调两个课题的研究工作意义重大,是我国地勘队伍历史贡献的展示窗,是我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推动器、是我国地质工作与国际接轨的传感器。

彭齐鸣讲话

王文军分析了我国地质工作迎来重大机遇,对地勘行业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地勘分会切实增强地勘能力建设的紧迫感,有效助推新一轮找矿突破取得实效,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筑新时期地勘能力评价体系。

王文军讲话

琚宜太主持会议并强调:两个研究课题要在全面提升地勘单位发展能力,推动地勘行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我国地矿经济发展新格局方面发力。

琚宜太主持会议

来自全国有关地勘单位专家出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28 09:00
来源:中国矿业联合会地质矿产勘查分会
首页    分会工作    “我国地质勘查能力建设研究评估”和“中国国有地勘队伍发展史”研讨会 在天津成功召开